您好!欢迎访问安徽财经大学体育产业管理与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本院动态

我院应邀参加安徽省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科学健身论坛

发布时间: 2016-10-18     访问次数: 63


10月13日,安徽省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科学健身论坛在阜阳召开。体育产业管理与发展研究院院长姜同仁教授、体育教学部主任王亚飞教授、研究院袁继芳博士应邀参会。大会表彰了2014-2016年安徽省体育论文科学成果奖,我院姜同仁教授和袁继芳博士分获一等奖。



大会表彰颁奖


会上安徽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维岭出席会议并作主题报告,阜阳市副市长黄珍致欢迎辞。省体育局领导甄国栋、刘晓辉,省体育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及各市体育行政部门的负责同志,省高校体育学院负责人,获奖论文作者和专家评审组成员共1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海军主持。

黄珍在欢迎辞中说,科学健身论坛作为省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的一项重要内容,对于搭建体育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平台,宣传推广全民健身活动,引导人们形成崇尚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将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阜阳市政府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科学健身知识的健身,切实为人民群众提供良好的科学健身服务,促进阜阳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高维岭在主题报告中指出,近年来,安徽体育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对体育事业发展的推动作用不断凸显,特别是在理论普及、学术研究、决策咨询等方面,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推进我省体育事业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作出了积极贡献。与此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我省体育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也存在着一些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下一步,全省各级体育行政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扫清制约体育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特别是在如何使体育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作用得到充分有效发挥等方面,要深入研究探讨,力争取得突破性进展;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支持,努力为体育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创造有力条件、营造良好氛围;广大体育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进一步认清自身所肩负的重要职责,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勇于担当、开拓进取,以实际行动推动我省体育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大发展、大繁荣。

论坛特别邀请了中科院教授孙怡宁和奥美之路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褚锃分别以“科学健身与健康促进”和“科学运动、健康中国的产业实践”为题作专题报告,系统讲述了全民健身的科学意义、现实要求、实现路径和产业价值。

陈海军在总结时表示,这次会议,得到了各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会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成果丰硕、意义深远,是一次立足当前、展望未来的大会,是一次碰撞思想、共谋良策的大会,也是一次鼓舞士气、凝聚共识的大会。他强调,要解放思想,把握全民健身发展的历史机遇,深刻研究全民健身在建设体育强省进程中的重大意义,加强体育科学研究,为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支撑。




论坛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