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徽财经大学体育产业管理与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本院动态

我校召开安徽财经大学体育产业管理与发展研究院专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发展咨询会

发布时间: 2016-12-29     访问次数: 97

1224日下午,安徽财经大学体育产业管理与发展研究院专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发展咨询会在我校隆重召开,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副司长陈恩堂、安徽省体育局副局长甄国栋、安徽财经大学副校长冯德连、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产业分会秘书长张林、安徽省人民政府参事陈新民、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社会发展处调研员张晓辉、江苏省体育局体育经济处处长潘时华、安徽省体育局体育产业处处长杨晨曦、江苏省体育产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峰、蚌埠市体育局局长张亚、学校科研处处长盛明泉、体育教学部主任王亚飞、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席玉宝、淮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刘超、上海体育学院体育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海燕、北京师范大学体育运动学院副院长王兆红、安徽医科大学陈晓荣、安徽三才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戴见霖、安庆永大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吕兆轩、以及高校、企业界的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体育教学部副主任侯晋龙主持。


点击查看原图


冯德连在致辞中指出,当前党中央、国务院极为重视体育产业发展,体育产业已经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这为体育产业管理与发展研究院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和空间。冯德连强调,研究院要借助专家委员会的智慧力量,上层次、上水平:一是要依托学校学科优势,融入智库建设,打造研究高地,办成安徽省体育产业发展的重点研究基地;二是要确立发展重点,整合全校力量,出版安徽体育产业发展报告、编制体育产业发展指数、定期承接或主办体育产业学术会议、建设信息化平台;三是要为政府和企业做好服务,紧抓安徽“品牌引领”这条主线,找准切入点。


点击查看原图

  

甄国栋对研究院给予充分的肯定。他认为安徽体育产业规模不断扩大,领域不断拓展,体育消费持续活跃,体育产业在构建和谐社会和促进体育事业改革与发展中的作用日趋突出。他强调,安徽体育产业的繁荣与发展需要研究院这样的智库力量群策群力,并希望研究院进一步整合省内外各方力量,构建体育产业理论与实践的研究团队,为安徽乃至全国体育产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陈恩堂指出,近年来国家出台了多项方针政策为体育产业的发展、健康中国的实现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安徽财经大学成立体育产业管理与发展研究院,正是顺应安徽乃至全国体育产业的实际需求。他认为,伴随着政策红利的不断释放,体育产业的价值逐步得以挖掘和显现。面对新机遇、新环境,研究院的发展要有新视野:一是定位要高,研究院要姓“研”,勇于突破条条框框,立足国际视野,真正出思想;二是要有战略思维,研究院不局限局部,要有长远眼光,引领潮流,研究层次要高;三是注重理论素养提高,通过定期选择和论证高质量的选题,实现高举高打,做出特色,建设成一流的研究机构。 

会议中,副校长冯德连为研究院第一届专家委员会成员颁发了聘书。研究院院长姜同仁分别与上海体育学院体育产业发展研究院、江苏省体育产业指导中心签订了战略框架协议。

点击查看原图

  

研究院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林主持了研究院总体建设与发展环节会议。姜同仁介绍了研究院总体建设思路和近期工作计划,并对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发展报告的研究进行了汇报,专家委员会成员就相关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张林总结中指出,伴随着体育产业地位的整体上升,高校体育产业智库建设应该有所作为:一是研究院建设与发展要致力于打造思想库、人才库和信息库;二是加强体制机制探索,学科和办学紧密结合,避免两层皮,突破体育范畴,整合校内外人员力量,探寻实体化路径,为安徽财经大学做好服务;三是办出特色,建立长远目标,有选择、有方向、有重点地推进各项任务,逐步打造标志性成果,形成影响力。

体育产业管理与发展研究院专家委员会人员由来自政府、企事业单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组成。作为研究院确立研究方向、开展重大项目合作及研究的咨询机构,专家委员会的成立必将对提升研究院研究水平和社会影响力、推动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产生积极而深远影响。



(撰稿:安徽财经大学体育产业管理与发展研究院袁继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