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徽财经大学体育产业管理与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本院动态

姜同仁教授应邀出席2017年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7-07-08     访问次数: 46

7月7日,2017年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工作会议在无锡召开。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经济司司长王卫东、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党委书记闫玉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全国各省市体育局领导、体育产业部门负责人、国家体育产业基地管理职能部门和成员单位代表等200余人出席会议。研究院院长姜同仁教授作为大会主要受邀专家出席此次会议。

会上,姜同仁做了《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发展报告(2015-2016)》的主旨发言。重点介绍了国家体育产业基地的建设和发展成果,系统梳理了国家体育产业基地的整体发展态势,详细呈现了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对地方经济贡献、拉动效应、多元引领、社会投资、辐射联动、产业基础等维度的贡献水平,指出国家体育产业基地作为我国重点培育的体育产业主力军和国家队,经过10余年的精心培育,规模不断扩大、作用日趋凸显、培育效果初现。姜同仁重点对国家体育产业基地未来建设和发展方向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建议:一是破解旧困境,通过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完善协调机制、加强政策引导,探索新路径、总结新经验、提供新范例;二是迎接新格局,满足各地更为广泛、多元、具体的现实诉求,实现产业基地的特色打造和差异化布局;三是推动新发展,建立持续关注的研究架构,形成多层次、多力点、全方位的服务体系,实现共建、共享、共赢的良好局面。

《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发展报告(2015-2016)》已于日前以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体育蓝皮书的形式正式出版。《报告》作为国内关于国家体育产业基地的第一本蓝皮书,以事实为依据,以数据为支撑,全景式描绘了国家体育产业基地的发展脉络、发展环境、发展特点和发展趋势,重点探索了推动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可持续发展的有效路径,凸显了蓝皮书的学术性、权威性、全面性、实用性和实效性特征,受到总局的充分肯定和业界的广泛好评。

点击查看原图

(撰稿:体育产业管理与发展研究院 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