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徽财经大学体育产业管理与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本院动态

我校举行安徽省体育产业重点研究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 2017-12-25     访问次数: 335

12月23日上午,安徽省体育产业重点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东校区一号行政楼视频会议室举行。安徽省体育局副局长甄国栋,安徽财经大学副校长周加来,安徽省体育局体育产业处处长杨晨曦、主任科员潘浩,蚌埠市体育局局长张亚,学校办公室主任贺佩宏,科研处处长盛明泉,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胡旺盛,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副院长丁宁,体育教学部副主任、体育产业管理与发展研究院院长姜同仁以及体育教学部、研究团队、相关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体育教学部主任侯晋龙主持。

甄国栋指出,在经济发展的新常态下,体育产业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等方面有重要作用,全民健身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同时体育产业领域的公众服务和理论研究亟待加强,迫切需要科研力量的支持和理论研究的指导。他希望我校体育产业管理与发展研究院以研究基地为平台,立足实际,以科学严谨的方法,进一步加强“产学研”融合,打造高水平的体育产业智库,深入研究体育产业所面临的各种问题,充分发挥全省独一无二的学科资源优势,为安徽体育产业献计献策。

周加来在讲话中指出,安徽省体育产业重点研究基地在我校正式挂牌,对于打造全新的体育产业产学研协同创新载体,形成高校体育产业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实验区和集聚高层次创新人才高地,实现高校创新资源与社会资源相互融合联动发展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对我校如何有效地整合优势资源,如何构筑开放式的人才集聚平台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周加来强调,我校将按照省体育局的要求,加强监督,高标准实现研究基地各项任务的顺利达成;加强扶持,充分为研究基地提供各项支持和保障,实现研究院的高效运转;加强指导,进一步发挥研究院高端平台的作用,致力于建设省内一流的体育产业专业化智库,打造高水平、高起点、跨学科的知识服务机构,为更好地服务产业部门、地方经济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姜同仁在表态发言中表示,体育产业管理与发展研究院将按照省体育局和学校的建设要求明确发展目标,采取“跨学科”、“校内外”、“专兼职”相结合的方式,建设一支高水平、专业化的研究队伍,积极组建体育消费、体育旅游、体育赛事、健身休闲等多个研究中心,明确团队主力和发力点,形成有特色和影响力的拳头品牌,并加强与政府、企业、社会沟通,把握需求、增进了解、建立互信和合作机制,促进研究基地的建设与发展。

会上,甄国栋、周加来共同为重点研究基地揭牌。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