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徽财经大学体育产业管理与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本院动态

姜同仁教授出席《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发展报告(2017-2018)》蓝皮书发布仪式

发布时间: 2019-08-23     访问次数: 401

8月22日,《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发展报告(2017-2018)》蓝皮书发布仪式在成都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副司长彭维勇、器材装备中心副主任王平出席仪式,全国各省(区、市)和计划单列市体育局体育产业职能部门负责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示范单位、示范项目代表,体育产业研究专家等220余人出席仪式,省体育产业重点研究基地常务副主任姜同仁教授应邀出席仪式。

仪式上,彭维勇副司长和王平副主任共同为蓝皮书揭幕,执行主编姜同仁教授带领研究团队汇报了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发展的研究成果和主要内容。

 彭维勇副司长(左)和王平副主任(右)共同为蓝皮书揭幕 


姜同仁教授汇报蓝皮书研究成果

国家体育产业基地是我国重点培育的体育产业排头兵和国家队对充分发挥产业集群的聚集效应、规模效应和区域辐射效应,全面带动全国体育产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 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全面梳理国家体育产业基地的发展成就,充分发挥国家体育产业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国家体育总局委托我校体育产业管理与发展研究院,围绕国家体育产业基地的发展开展专题研究。旨在通过建立科学的研究体系,揭示国家体育产业基地的发展水平、成长态势和发展潜力,并以年度报告的形式直观呈现其地对全国体育产业发展的引领带动成效。

作为第二本国家体育产业基地蓝皮书,《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发展报告(2017-2018)》兼顾延续性和创新性。《报告》以事实为依据,以数据为支撑,力求全面呈现国家体育产业基地的发展面貌,竭力探索推动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可持续发展的有效路径。全书在延续第一本蓝皮书主要内容的基础上,进一步凸显权威和创新性特点。一是视角广。《报告》全面梳理了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发展概况,细致描绘了三类基地发展态势,系统归结了基地发展特点,深度分析了新时期面临的新机遇,进一步提出了未来发展的方向和建议。二是前瞻性。《报告》立足大局,关注前沿,精心选取国家体育产业基地行业分析、发展指数设计等热点领域,系统研究体育产业基地发展的深层次问题。三是指导性。《报告》以获评的产业基地一线案例为载体,梳理和总结了国家体育产业基地的发展态势、推进举措和发展经验,为国家体育产业基地高质量发展和各地科学规划本地区体育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可资借鉴的参考依据。

(撰稿人: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