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徽财经大学体育产业管理与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本院动态

安徽省体育局成功举办全省体育局系统第四次经济普查暨体育产业单位名录库建设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8-09-13     访问次数: 339

  2018年9月11-12日,安徽省体育局在合肥举办了全省第四次经济普查暨体育产业单位名录库建设业务班。全省各市、县(区、市)体育行政部门负责体育产业统计工作人员,安徽省体育产业重点研究基地(安徽财经大学)体育产业研究专家,省体育局体育产业发展处、财务处及直属单位统计人员近17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局体育产业发展处处长杨晨曦主持,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甄国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安徽省财经大学教授姜同仁等专家从技术和操作角度对体育系统产业统计队伍进行了系统培训,使大家统一了认识,凝聚了共识,明确了工作方向和重点,为全省体育系统开展第四次经济普查和体育产业统计工作提供了具体指导。通过培训,各市、县(区、市)统计人员较为系统地了解了四经普暨产业名录库建设的工作内涵、具体要求以及体育产业分类的具体内容,熟练掌握了软件调查系统的功能和操作。甄国栋副局长在讲话中通报了2016年度全省体育产业发展基本状况,详细阐述了开展经济普查和产业调查的意义,明确了工作目标,布置了下一步工作任务,要求各市县(区、市)参会人员会后及时汇报,加紧部署落实,完善工作实施团队,推进名录调查和数据填报工作,进一步提高名录库的全面性和准确性。同时,在工作推进落实过程中,要通过与统计、工商、税务部门的协作,借力其他部门的优势资源和丰富经验,锻炼和培养体育产业统计工作队伍,有效推动体育产业统计工作,更加全面、细致地摸清体育产业家底、区域结构、发展态势和规律,为各级政府制订体育产业政策和规划,评定各地体育产业工作绩效提供更加科学、详实的数据支撑。

  经过系统培训,代表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务实,专业性和针对性强,解决了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为今后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和产业统计名录库建设工作提供了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