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徽财经大学体育产业管理与发展研究院!
机构简介


安徽财经大学体育产业管理与发展研究院,是致力于服务安徽乃至全国体育产业发展的研究机构。研究院是在整合产业经济、体育赛事、体育消费、健身休闲等研究力量的基础上,建立的应用性研究服务平台。

研究院以安徽财经大学为支撑,依托经济学、管理学、统计学等学科优势,以及安徽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大数据学院等平台的雄厚资源优势,围绕体育产业发展需求,突破高校传统的学科建设格局,密切校内外的联系,整合政府、社会、企业间的资源,实现研究院的高效率运转。研究院致力于体育产业专业化平台建设,旨在打造高水平、高起点、跨学科的知识服务机构。

研究院以“深化体育产业研究、构建学术交流中心、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为宗旨,坚持“共有、共建、共享”的理念;凝聚整合校内外研究力量,打造一支高水平研究队伍。力争用5年左右的时间,在学术研究、决策咨询、社会服务、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平台建设等方面形成一系列高显示度成果,使研究院成为省内领先、区域知名的体育产业领域“产学研”示范基地。

在未来的发展中,体育产业管理与发展研究院将进一步发挥高端平台的作用,坚持“立足安徽、服务长三角和中部地区、面向全国”的发展定位,推动体育产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