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徽财经大学体育产业管理与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本院动态

2018年安徽省体育产业管理干部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8-09-28     访问次数: 425

92526日,2018年全省体育产业管理干部培训班在蚌埠举办。本次培训班由安徽省体育局主办、安徽财经大学和蚌埠市体育局承办。省体育局副局长甄国栋、安徽财经大学副校长周加来、蚌埠市体育局局长张亚出席开班仪式。蚌埠市体育局副局长孟凡忠,我校体育教学部主任侯晋龙、副主任姜同仁,省体育局体育产业发展处全体人员、各市和各县(市、区)体育行政部门体育产业工作负责人及相关人员等170余人参加培训。开班仪式由省体育局体育产业发展处处长杨晨曦主持。

周加来在致辞中指出,加快发展体育产业是激活大众消费、促进经济增长、完善产业结构、扩大社会就业的需要,对于建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国务院从多个层面推出一系列政策,伴随着国家关注程度不断提高,体育产业必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和空间。这就为敏锐地捕捉社会需求、有效地整合优势资源、构筑开放式的培训平台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认为面对新形势下的体育产业发展需求,迫切需要高校、政府体育产业主管和决策部门、一线管理工作者能够深入实际、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加强管理队伍建设,共同谋求和实现体育产业的繁荣和发展。周加来表示,我校作为省体育局批准的“安徽省体育产业重点研究基地”,将积极为提高全省体育产业建设水平、提升体育产业管理干部队伍素质做出应有的贡献。

甄国栋指出,本次培训班适逢第十四届省运会即将开幕之际,安徽财经大学作为主要协办单位前期承接了多项赛事,他对我校长期以来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体育产业管理干部培养培训工作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省体育局将持续推动此项工作深入开展,希望参会人员珍惜机会、加强交流、深入探讨、收到成效。甄国栋重点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刚下发的《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他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完善促进体育消费体制机制的重要意义,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加大统筹协调力度,深挖消费潜力、激发消费活力、提升消费能力,全面推动体育消费持续提质扩容,实现体育产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本次培训会历时2天,会议邀请了首都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杨铁黎教授、中央财经大学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裕雄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陈元欣教授、我校姜同仁教授等体育产业知名专家进行授课,并到承办第十四届省运会的主会场场馆进行现场教学,引起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