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徽财经大学体育产业管理与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本院动态

长三角体育产业人才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 2018-10-18     访问次数: 380

1017日下午,长三角体育产业人才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一号行政楼视频会议室举行。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维岭,校党委书记、校长丁忠明,省体育局副局长甄国栋,副校长周加来,省体育局体育产业发展处处长杨晨曦,蚌埠市体育局局长张亚,省体育局体育产业发展处主任科员潘浩等出席会议。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科研处、体育教学部负责人及体育产业管理与发展研究院团队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周加来主持。

丁忠明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指出,我校正紧紧围绕打造“新经管”,全力提升办学实力,增强办学特色,积极推进新兴学科和交叉学科的丰富和发展。近年来,学校体育产业研究作为一支新生力量,积极响应国家发展战略,主动融入省体育产业发展实践,取得阶段性成效。长三角体育产业人才培训基地的批设,必将对支撑“新经管”建设、集聚高层次创新人才、更好地服务于“美丽安徽”“体育强省”战略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丁忠明表示,学校将按照相关要求,加大对人才培训基地的支持力度,充分发挥学校的办学优势和特色,强化资源整合,加强团队建设,严格基地管理,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高效开展,为我省乃至长三角体育产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甄国栋代表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体育局宣布了授予我校长三角体育产业人才培训基地的决定。体育教学部副主任、省体育产业重点研究基地常务副主任姜同仁代表基地作表态发言。

高维岭、丁忠明共同为长三角体育产业人才培训基地揭牌。

长三角体育产业人才培训基地是由安徽省体育局、上海市体育局、江苏省体育局、浙江省体育局三省一市共同授牌。2012年以来,“三省一市”秉承合作、互利、共赢的理念,积极创新合作思路、丰富合作方式、拓展合作内容,取得明显成效。人才培训基地正是多年合作共赢创建的新平台,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重要指示精神和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会议精神的新举措,是围绕长三角地区实现更高质量的一体化发展要求,进一步落实《长三角地区体育产业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的新载体。人才培训基地的设立将对打造全新的产学研用协同发展新机制、高校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的实验区、集聚和培养高层次体育产业创新人才的新高地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