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徽财经大学体育产业管理与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本院动态

姜同仁教授应邀出席2018年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9-23     访问次数: 119

920日,2018年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工作会议在南宁市召开。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经济司副司长彭维勇,体育器材装备中心副主任王平,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局长李泽、副局长谢强等出席会议。全国各省(区、市)和计划单列市体育局体育产业职能部门负责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示范单位、示范项目代表,体育产业研究专家等23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我校体育教学部副主任、体育产业管理与发展研究院院长姜同仁教授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姜同仁作为受邀专家重点围绕新时代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建设与研究做了主题发言。姜同仁认为《国家体育产业基地2015-2016》作为国内第一本基地蓝皮书,引起较大反响,持续加强国家体育产业基地研究是进一步凸显国家队地位、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组织管理的重要举措。作为《国家体育产业基地(2017-2018)》执行团队负责人,姜同仁向各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和体育相关部门介绍了协同参与蓝皮书研究的工作安排。他强调此次国家体育产业基地研究要重点加强三个结合:一是与新时代发展紧密结合,紧抓中国经济从高速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的机遇,归结和梳理国家体育产业基地的转型发展脉络;二是与“四经普”紧密结合,抢抓第四次经济普查与体育产业专项调查的难得机遇,建立常态化国家体育产业基地数据统计制度;三是与行业发展态势紧密结合,围绕“瞄准新需求、开发新产品、打造新业态、创造新模式、培育新主体”,突出国家体育产业基地新特色。

按照项目统一部署,《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发展报告2017-2018》将于年底完成,报告将分为产业基地总报告篇、产业基地分报告篇、和经济社会贡献、行业发展趋势、基地发展指数专题篇、以及经典案例等内容。目前,由姜同仁领衔组成的全国专家团队正在稳步推进研究项目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