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徽财经大学体育产业管理与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本院动态

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发展报告项目推进会在北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18-11-25     访问次数: 124

1123日,由我校举办的《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发展报告》项目推进会在北京召开。国家体育总局装备中心产业发展一处副处长孙静、江苏省体育总会副主席颜争鸣、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研究所研究员顾严、北京体育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王莉教授出席会议,北京师范大学体育与运动学院副院长王兆红教授、华中师范大学陈元欣教授,湖北大学方春妮教授、中央财经大学体育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裕雄等课题组核心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院执行院长、省体育产业重点研究基地常务副主任姜同仁教授主持。

孙静首先介绍了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建设与发展的背景,指出国家体育产业基地作为体育产业的国家队和排头兵,是国家重点打造的体育产业发展载体,地位和作用极为突出。第一本《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发展报告(2015-2016)》体育蓝皮书的出版,引起相关领导和业界的高度关注,并给予更多的期望。她认为,安徽财经大学作为牵头单位再次承担此项重大任务,表明贵校在此领域具有极强的全国竞争实力,今年的发展报告无论是推进过程和内容质量都呈现出高于往年的水准。孙静强调,持续推动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发展:进一步发挥国家体育产业基地示范引领作用,紧抓国家系列发展战略,深挖新时代赋予国家体育产业基地的新使命;进一步探究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应该扮演的角色,展望2025年的发展目标,持续保持应用的动力;进一步发掘国家体育产业基地的发展潜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北京师范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南京体育学院等分报告研究团队分别介绍了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示范单位、示范项目分报告,以及经济社会贡献、发展指数专题报告的撰写和推进情况。与会专家学者则从思想到内容、从逻辑到形式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多视角、多维度、全方位剖析了各报告的基本情况,认为各分报告的撰写符合实际经济发展趋势、体现国家关注的热点话题、贴近基地发展现状、撰写角度纵横覆盖、撰写成果具有实用价值等。专家顾问团队同时针对各报告实际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优化和改进的具体建议,为进一步打造《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发展报告》体育蓝皮书精品目标奠定了重要基础。

(撰稿人:王佳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