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徽财经大学体育产业管理与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研究

我院主持完成的《安徽省汽车自驾运动营地发展规划(2018-2025)》项目编制文件正式印发

发布时间: 2018-12-30     访问次数: 263

近日,由我校体育产业管理与发展研究院主持完成的《安徽省汽车自驾运动营地发展规划(2018-2025)》项目编制顺利结项,并由省体育局、发展改革委、经济和信息化委、财政厅、国土资源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交通运输局、农委、水利局、林业厅、旅游发展委等11部门联合印发。这是继我校组成以姜同仁教授为负责人的执行团队主持《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实施意见》(皖政办[20177]、《安徽省健身休闲产业发展规划(2017-2015)》(皖体产[2017]30号)项目编制之后,完成的第三个省级体育产业政策文件起草。

《规划》的出台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的重要举措。汽车自驾运动营地是健身休闲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快发展汽车自驾运动营地产业是激发健身休闲产业发展活力、带动产业提质增效的强劲动力,对释放消费潜力、打造经济增长新动能、建设健康城市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规划重点提出了打造33344”精品工程:全省确立以环城市旅游带、沿交通干线、大景区周边的汽车露营旅游产业化建设为优先发展区域,重点打造皖南旅游示范区、合肥经济圈旅游区、皖北经济旅游区3大营地集聚地依托安徽山脉、河流和丘陵地带为主要特色,重点打造冒险体验、舒适放松、家庭休闲为主题的3精品赛场赛道工程;以瞄准新需求、开发新产品、打造新业态、创造新模式和培育新主体为主线,重点实施汽车自驾运动营地星级工程、汽车自驾运动服务精品工程、汽车自驾运动装备制造升级工程3大示范工程;以安徽传统体育文化特色为着力点,重点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武术运动项目、传统优势展示项目、运动休闲特色小镇4大融合工程;依托全省规划的四纵八横高速公路网和独特地域优势资源,重点打造适合春、夏、秋、冬不同季节的4大汽车自驾运动旅游精品线路。

 

 (撰稿人:体育产业管理与发展研究院  王佳玉;审核人:姜同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