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徽财经大学体育产业管理与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本院动态

安徽省体育产业统计名录库建设培训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0-09-16     访问次数: 481




9月14-15日,安徽省体育产业统计名录库建设培训会议在蚌埠举办。本次会议由安徽省体育局主办、安徽财经大学承办。省体育局体育产业发展处副处长朱雪梅、主任科员潘浩安徽财经大学体育产业管理与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省体育产业重点研究基地常务副主任姜同仁出席会议。全省16个地市体育系统产业统计负责人和操作员、安徽省体育产业重点研究基地研究团队成员参加培训会。

朱雪梅在开班仪式上指出,在全省上下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重要时刻,省体育局组织开展体育产业统计业务培训会,是对全省体育产业工作的重要推动了解和掌握体育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对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促进我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朱雪梅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体育产业统计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和要求加强组织协调,密切体育、统计、民政、税务和市场监管等多部门协作和配合;加强过程控制,确保统计数据质量,严格统计要求推进实施各项任务,按照统计质量控制和验收标准进行操作,细致把控数据的及时性和准确性认真总结,在分析上下功夫,充分发挥统计工作效益,为社会发展、经济建设和体育事业进步服务。

培训会上,姜同仁教授带领执行团队从顶层设计和技术操作层面对全省体育产业统计队伍进行了系统培训,使大家统一了认识,凝聚了共识,明确了工作方向和重点,为全省体育系统开展年度体育产业统计工作提供了细致的指导。通过培训,各市、县(区、市)负责体育产业的统计人员较为系统地了解了体育产业名录库建设的工作内容、推进程序、具体要求,准确把握了体育产业分类标准和审核步骤,熟练掌握了体育产业软件系统的功能和操作流程

近年来我校作为安徽省唯一的省级体育产业重点研究基地,持续发挥着智库重要作用,全面承担安徽省体育产业名录库核查、体育产业管理干部培训、体育产业名录库系统培训等多项工作,深度参与年度体育产业统计核算工作,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获得全省和各市体育部门的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撰稿:王佳玉;摄影:杜威;审核:姜同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