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徽财经大学体育产业管理与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研究

周加来教授主持《长三角地区汽车运动产业发展规划》项目顺利结项

发布时间: 2020-10-28     访问次数: 66

近日,由周加来教授领衔主持完成的《长三角地区汽车运动产业发展规划》项目编制高质量结项,并由安徽省体育局、上海市体育局、江苏省体育局、浙江省体育局等4地联合印发。

《规划》的出台是贯彻落实《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等文件精神,切实推进《长江三角洲汽车运动产业一体化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落地的重要举措。汽车运动产业是体育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快发展汽车运动产业是激发健身休闲产业发展活力、带动产业提质增效的强劲动力,对释放消费潜力、打造经济增长新动能、建设健康经济地区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规划》确定了“建成政府引导、市场主导、运作有序、特色鲜明、效益显著的长三角汽车运动产业一体化发展体系。基本形成集汽车运动赛事节庆活动、体育旅游精品项目、汽车自驾运动营地建设、汽车运动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为一体的长三角汽车运动产业发展格局”的总体目标;确立了“丰富汽车运动赛事活动供给、打造汽车运动旅游精品项目、加快推进汽车运动营地建设、实施汽车运动“营地+”工程、深化汽车运动产业融合发展”的主要任务,进一步提出了“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政策体系、加强人才支撑、强化督查落实”的保障措施。